西藏旅游重新起步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4日电(记者 胡星)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因拉萨“3·14”事件而一度停滞的旅游业已经重新起步,开局良好。西藏旅游热度正随着雪域高原气温的升高而逐渐升温。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西藏各旅行社出于游客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暂停了接待入藏旅行团,拉萨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暂时关闭,西藏旅游一度处于停滞状态。1至4月西藏仅接待国内外游客1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33.5%。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俞允贵说,随着西藏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社会局势进一步好转,大部分餐饮、住宿、交通等旅游服务单位做好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准备。4月底西藏各旅行社全面恢复了国内游客组团接待工作。

  据统计,从4月24日“3·14”事件之后的第一个旅游团队抵达拉萨至今,西藏共接待旅游团体超过100个,国内游客约12万人次。仅“五一”小长假期间,西藏就接待旅游者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72万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藏旅游已经重新起步,开局良好。”俞允贵说。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说,在旅游的“歇业期”内,西藏加大了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组织了导游的资格考试,为下一步的旅游发展做好了准备。同时,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旅游东西环线的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沿线建设了厕所,并在珠峰旅游区搭建了多个移动厕所。

  为重塑西藏“安全、健康、文明”的旅游目的地形象,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促销活动,广泛利用各类旅游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日前,环渤海旅行社联合会一行54人的赴藏考察团来到拉萨、日喀则和林芝等地实地考察西藏旅游环境。

  联合会代表阎鹏举说:“通过自治区旅游局的介绍和一路的所见所闻,我们感到西藏依然是一片具有强大吸引力,神奇、安全的旅游胜地。我们旅行商将会尽快组织大批游客入藏旅游。”

  拉萨市日前还召开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面确定了拉萨市旅游发展目标和措施,为未来几年拉萨市旅游发展规划了蓝图。西藏最重要的旅游城市拉萨正在朝着“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迈进,城市旅游国际化建设也将加快步伐。

  目前西藏绝大部分景区景点都已向游客开放,拉萨市的色拉寺和大昭寺等景点相继恢复接待游客,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八廓街旅游购物街也正在恢复往日的繁华与热闹。

  扎诺说,西藏现在有300多处旅游景区景点可供游客游览。同时,西藏有较为充分的旅游接待能力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在游、住、行、吃等方面能够满足游客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