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记者关注拉萨事件中受损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4日电 (记者贾立君 刘畅) 31名港澳台记者4日上午来到位于拉萨北京中路的以纯服装店,围住服装店的负责人唐清宴问长问短,表现出对在拉萨“3·14”事件中受损商户的关切。

  今年3月14日,以纯服装店被暴徒付之一炬,在店内打工的5名花季少女不幸遇难。在政府100万元贴息贷款帮助下,该店装修后于5月8日重新开业。

  港澳台记者最为关心的是:政府对受损商户的救助、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目前服装店的经营状况、店内人员的心情以及重新装修时是否留有急救通道等。随行的西藏当地一位媒体记者评价说,这批港澳台记者很敬业,提问时也很讲“人文关怀”。

  记者们离开以纯服装店后,来到拉萨冲赛康综合市场附近。这里曾是拉萨“3·14”事件中被破坏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们随机选择了富华牌奶粉直销部进行采访。

  富华牌奶粉直销部在3月14日遭暴徒打砸抢烧,损失51万元人民币,包括6万多元现金。当港澳台记者关切地询问直销部重新开业后的防范措施时,直销部老板、来自青海省的藏族男子德福表示,他感觉,在政府强有力的保护下拉萨不可能再有大的事情发生,不过眼下他还是“迟开早关”店铺。

  港澳台记者4日下午离开拉萨前往西藏山南地区继续行程。受国务院新闻办邀请,31名港澳台记者3日开始在西藏为期3天的参观、采访。这是自拉萨“3·14”事件后,境外记者第二次获邀入藏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