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灾后环境安全评估与应对措施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顾瑞珍、于春生)记者4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我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后环境安全评估与应对措施》项目已于日前启动。评估组将在10天内提出灾后过渡性阶段的对策措施,在1个月内提出未来恢复重建的对策措施。

  该项目是环保部门参与灾后重建综合决策的重要科技支撑。项目启动座谈会上,环境保护部各司局、四川省及成都市环保部门负责人,对环境保护部科技司组织的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专家编制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后环境安全评估与应对措施》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指出,目前汶川地震已进入灾后过渡性阶段,之后将是灾后恢复重建阶段,要组织、吸收国内外高水平的科研队伍积极参加到评估工作中来,确保评估质量。

  他强调,评估和措施制订中,要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信息沟通渠道,实行中央、地方上下联动,充分尊重地方的意见,特别是充分听取地方科研院所和环保部门的意见。项目要突出重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大程度地发挥评估报告的实效性。

  据悉,财政部和全球环境基金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后环境安全评估与应对措施》项目的研究提供资金支持。环境保护部将加强资金的协调配合,使各参与单位和评估单位能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