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已临时安置118万受灾转移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4日电(记者 陈钢、段博)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援下,陕西省目前已经临时安置118万受灾转移人口。

  截至目前,陕西省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8.36万人,其中“三无”(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固定收入)人员45.3021万人,“三孤”(孤老、孤残、孤儿)人员3.702万人。陕西省民政厅厅长曹莉莉说,为了确保这部分人的基本生活,民政厅会同财政厅已下拨临时生活救助款2.5亿元和救灾应急资金6000万元,市级已下拨到县的资金1.9亿元。

  目前,陕西各地依据国家规定的“三无”人员每人每天补助1斤粮和10元现金、因灾造成的“三孤”人员每人每月补助600元、受灾的原“三孤”人员每人每月补足到600元的标准,实施按月发放。宁强、略阳、南郑等重灾县已将补助粮款按月发放到了“三无”“三孤”人员手中。

  据曹莉莉介绍,为解决好灾区群众的居住问题,陕西省民政部门紧急向汉中、宝鸡重灾区调运救灾帐篷21475顶、彩条布12545件。目前全省转移的118.36万受灾群众有了形式不同的临时住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