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非定向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李菲)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非定向的捐赠资金,在原则上鼓励主要用于恢复重建。

  王振耀说,民政部目前下拨捐款的依据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要依据定向,必须尊重捐赠人的意愿,有地点的、有项目的下拨。另外就是根据灾区救灾工作的实际需要下拨,政府和民间组织要互通信息,争取把捐赠资金下拨到最需要的地方。

  关于捐赠款物的下拨周期,王振耀介绍说:“目前,民政部直接支配的捐款大部分已经下达到灾区。对于定向捐赠,恐怕需要一定的周期,因为其中有大量需要协调、沟通的工作。整个捐赠款的使用,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细致、非常复杂的社会工作。”

  关于灾区失去孩子的家庭补偿问题,王振耀表示,大灾一发生,国务院很快就制定了抚慰金制度,对每个伤亡人员给予抚慰金5000元钱。但在灾区,特别是对失去孩子的家庭,当前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救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