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遭冰雹与龙卷风袭击30万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1:17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澧县遭冰雹与龙卷风袭击30万人受灾(图)
昨日,澧县金罗镇,殷德金站在因龙卷风冰雹袭击而倒塌的房子前黯然神伤。图记者王旻

  本报常德讯 看着一车又一车烂葡萄被倒掉,余承金十分心疼,眼看再过个把月,收获在望,可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加龙卷风,让他的葡萄园饱受重创。前晚9时,葡萄之乡澧县遭遇鸡蛋一般大小的冰雹袭击,期间夹杂着龙卷风和暴雨,持续时间长达20分钟,为历史罕见。

  据澧县民政局初步统计,全县共有15个乡镇3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223间,全县因灾损失1.08亿元,其中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8500万元。

  从澧县通往受灾最严重的金罗镇路上,沿途到处是被折断的大树,树成麻花状,而路边的田地里,夏天的勃勃生机已然不见,触目的都是残枝败叶,整个棉花地里的棉树都是一种样子:光杆。

  “今年棉花白种了”,大坪镇农民张生强一边感叹着,一边往自己的棉地里灌水,今年他种的3亩多棉花地基本上没有了指望,无奈之下,他只好把棉地耕掉重新种上水稻。

  在大堰当镇城头山村,从余承金的葡萄园里推出一车又一车的烂葡萄,上百个人在里面挑烂葡萄剪下。受冰雹和龙卷风的袭击,葡萄园棚子上所蒙的塑料皮已经千疮百孔,部分葡萄架完全倾塌,而青青的葡萄,部分已经被冰雹打烂成黄色。

  据金罗镇居民张德林描述,前晚9时,屋外突然刮起大风,响声有如火车呼啸,密集的冰雹砸在屋顶上,震得整个屋子里都是冰雹打击屋顶的声音。“活了70多岁,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他说,整个暴风雨持续了20多分钟,地面上冰雹最大的有鸡蛋般大,路边的车子被龙卷风吹得滚出老远,一位村民被冰雹砸中,脸颊砸得青肿。

  张德林很幸运,在他刚被老伴叫出屋外时,房子就被龙卷风掀倒了。而殷德金很不幸,冰雹过后,他从外面回到家时,房屋全部倒了,他哭喊着叫着妻子,但只有大山的回应。村民们闻讯赶来后,从废墟中扒出了他的妻子,可她再也听不见人们的叫喊了。

  金罗镇的桃园完小已经因为冰雹而停课,教学楼屋顶全部被掀掉了,地面上堆满了碎瓦片,食堂也没了,目前镇里正全力修建学校,争取在下周一复课。记者童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