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条例草案对学校医院抗震设防提特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0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制定《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十分必要。

  草案重点作了以下规定:对过渡性安置的方式方法、安置地点选址、配套设施建设以及资金和物资的分配使用等,条例要求安置资金、物资和临时住所的分配使用公开透明。条例还对地震灾害调查评估、损毁的重要公共设施的工程质量鉴定以及地震资料收集、保存、建档提出了明确要求。

  对实施恢复重建的责任主体和相关环节等,条例也有明确规定,要求灾后恢复重建优先安排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住房、学校、医院等,并对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的抗震设防提出特殊要求。

  《条例》草案经修改后将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灾情统计】

  截至4日

  ●遇难人数达69122人●失踪17991人●住院21097人

  ●3日12时至4日12时,汶川地震主震区监测到3.9级以下余震184次,无4级以上余震。

  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436.81亿元,实际到账款物389.76亿元。

  (本报记者 杨华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