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不会让灾区高考生吃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紧邻四川的陕西宁强县和略阳县在地震中受灾严重。今年高考,宁强县共有1921名考生,略阳县共有1124名考生,两县共需考场112间。昨日,位于宁强县一中的70个活动房考场安装完最后一个构件,至此陕西灾区高考112个活动房考场主体建成。当天,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到宁强县一中考察活动房建设时称,“不会让灾区高考生吃亏”。

  昨日14时45时许,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到宁强县一中活动房施工现场考察。他还前往考生住宿的帐篷和已搭建好的活动房考场,用自带的数码相机拍摄了帐篷和考场内景。他说,一定做好考区特别是帐篷宿舍的消毒工作,不要让孩子们生病。随后,赵沁平进入高三(八)班活动房教室,看望备考学生。“大家好好用功,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学府。”

  当时有媒体问是否会降分,赵沁平说,“刚才考生们的艰苦状况我都看到了,大家放心,一定不会让灾区高考生吃亏!”

  为了让学生适应活动考场,前日和昨日两天,宁强一中在先期建成的活动房中进行两次模拟考试。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秦国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