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国家电网利润骤降 雪灾地震致其损失2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网获悉,受到今年两场自然灾害的影响,前五个月国家电网实现的利润仅为29.0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下滑80.2%;实现利税329.6亿元,同比下降18%。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卢健表示,今年电网经营形势严峻,但国家公司既有的运营规划和上市等工作不会受到影响,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中。

  地震致国家电网损失超120亿

  国家电网最新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地震给国家电网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0亿元,其中四川公司超过106亿元。今年初的冰雪灾害给国家电网带来了直接经济损失达104.5亿元。这样,两场自然灾害已经给国家电网带来经济损失总计达224.6亿元。

  国家电网表示,地震给公司带来损失惨重,四川、甘肃、陕西、重庆4个省级电网累计停运35千伏以上变电站245座、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3322条;其中四川公司分别占70.0%和83.4%,甘肃公司分别占28.2%和12.7%。岷江流域6座水电站受到严重损坏。部分单位办公楼、调度楼、变电站以及其他公用房屋毁坏严重。公司经营区域23个市地、110个县的供电受到影响,其中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4个地区和10个县受影响严重。

  重建投入占去年净利7成以上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初步预计震后重建需投入资金346亿元,再加上雪灾受损重建预计投入达390亿元,今年花在灾后重建上的资金达到736亿元。据公开数据显示,2007年国家电网的利润总额为471亿元,同比增长70.38%。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国家电网灾后重建资金已达到去年净利润的1.5倍以上,震后的重建投入已相当于去年净利润的7成以上。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士表示,灾后重建的资金将完全由电网自己承担。“今年国家电网经营面临形势严峻,但是公司会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搞好经营。”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卢健表示,电网投资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