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冰雹灾害共造成河南10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5:3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风冰雹灾害共造成河南10人死亡(图)
被冰雹砸坏的西瓜堆满瓜地。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商报记者 陈永君 通讯员 竹怀农

  截至目前,6月3日下午的大风、冰雹灾害共造成河南10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23亿元。

  6月3日14时41分至17时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相继遭受大风、冰雹袭击,并伴有短时阵雨,涉及新乡市原阳、新乡、卫滨等2县1区的10个乡(镇),商丘市睢县、梁园区的12个乡(镇),漯河市郾城区、召陵区的9个乡(镇),周口市扶沟、商水、西华、川汇等3县1区的部分乡(镇),许昌市所辖6个县(市、区)部分乡(镇);驻马店市平舆县的17个乡(镇),信阳市固始县马岗、赵岗2个乡的部分地区。

  其中,原阳县降冰雹持续时间约5分钟,最大冰雹直径达4厘米,新乡县降冰雹直径在2厘米至3厘米,新乡市卫滨区降雹持续时间15分钟,最大冰雹直径达3厘米。

  由于此次灾害来势突然、时间相对集中、范围较大,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减产甚至绝收,居民住房倒损,人员伤亡,树木被大风折断、刮倒,周口市市区和部分县城停电,部分窗户玻璃被冰雹打烂,经济损失较重。

  据省民政厅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31.66万人,因灾死亡10人(许昌市襄城县1人、魏都区1人;周口市商水县4人、川汇区2人、扶沟县1人、鹿邑县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1万公顷,绝收面积1300公顷,损坏房屋16732间,倒塌居民住房103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23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灾区一线,进一步核查灾情,抢修毁坏的公共设施,指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