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为俄罗斯赴华救援队举行答谢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四日电 (记者 田冰)六月四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迎来一批特殊的贵客,他们就是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的俄罗斯紧急救灾部搜救队和航空飞行队的六十余名成员。当天,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专门举办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俄紧急救灾部副部长丘普里扬上将等出席。

  刘古昌在致辞中说,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危难时刻,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给与中国人民巨大的精神、道义和物质支持。俄政府和人民展开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外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在世界各国中,第一个向灾区送去救灾物资,第一批向灾区派去救援队和医疗队,第一个邀请灾区中小学生来本国康复疗养。俄罗斯搜救队是唯一成功救出生还者的外国救援队。在唐家山堰塞湖面临垮塌危险时,俄方派米-二六直升机火速驰援,为缓解险情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俄已向地震灾区派出二十多架次飞机,运送近五百吨救灾物资,俄方救灾物资还在不断运往灾区。

  刘古昌高度评价俄方为中国抗震救灾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俄搜救队员的英雄壮举,并表示,俄政府和人民用实际行动对中俄人民传统友谊和两国关系高水平做出了最好诠释,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赋予了新的内涵。他相信,在经历这场患难与共的洗礼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焕发出更加强劲的生命力。

  丘普里扬上将表示,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根据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普京总理的指示,俄紧急救灾部迅速动员,人们纷纷请缨前往灾区救援。在救灾过程中,俄中双方密切配合,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为俄紧急救灾部今后开展国际救援提供了有益经验。作为中国的可靠朋友和亲密伙伴,俄方愿继续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俄紧急救灾部也愿与中方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俄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俄救援队和航空飞行队成员对赴灾区抗震救灾感到骄傲,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军民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坚韧顽强和勇敢无畏精神,盛赞俄中两国兄弟般的友好情谊,感谢中方为其救灾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打赢抗震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早恢复灾区的正常生产和生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