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旺镇将紧急转移一万余人防止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12 人民网

  人民网德阳6月5日电 记者申琳08:50分与后方编辑电话连线:

  申琳:6月4日晚上,我们接到消息,汉旺镇一带可能有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当地政府正连夜组织群众撤离。

  4日的天气预报显示,汉旺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为了防止山体滑坡造成危害,当地政府决定提前进行大规模群众转移。

  据四川省地质专家前一段时间鉴定,汉旺地区山体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一旦遇到较强降雨,很容易造成山体滑坡。

  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组织群众尽快转移。绵竹市委书记在介绍情况时也强调,群众已经遭了一次灾,不能在工作中存侥幸心理,让百姓再次受灾,要提前做好转移工作。4日晚上,汉旺地区大约转移了一千七百余人,今天还要继续转移,预计总人数将达到一万五千人。

  后方编辑:这些群众将被转移到什么地方去?

  申琳:将转移到汉旺镇附近的武都镇武都村。4日下午,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做出转移决定后,立即和当地的驻军联系,组织了一千人左右的兵力,紧急在武都村搭建帐篷。截至4日晚上12时40分,已经搭建了五六百顶帐篷。

  另外我们采访济南军区的一位军长,他介绍说,昨天接到通知后,马上组织了约五百名官兵开始搭建临时帐篷,一直工作到深夜,连晚饭都没有吃。今天将安排防化专业部队在武都村安置点进行全面消毒,以保证安置点卫生状况可以达到集中安置的标准。

  后方编辑:汉旺镇还要撤出一万多人,这些人都安排在武都村里吗?

  申琳:还有两个安置点,属于就地转移,就在汉旺镇的辖区内。这两个安置点是专家鉴定后认为比较安全的地方。但现在配套设备还没有跟上,昨天我们也到现场做了采访,只是一个简易安置点,虽然有少数帐篷,但数量远远不够安置一万多人,部队只能根据指挥部过来的物资,有一顶就搭建一顶。另外群众食品和饮水保障,还得再想办法解决。

  (后方编辑杨艳据前方记者电话连线录音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