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为地震灾区生产两万套过渡安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06 新华网
黑龙江省将为地震灾区生产两万套过渡安置房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 (记者孙英威) 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黑龙江省计划向四川灾区提供两万套过渡安置房。目前,过渡安置房的样板房已建设完成,待设计方案完善、确定后,马上进入批量生产状态。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是第二批承担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援建任务的省份。为圆满完成援建任务,黑龙江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与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生产企业共同研究过渡安置房生产,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国家下达的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保证灾区人民正常生活。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在国务院正式下达任务后的90天内,完成两万套过渡安置房以及配套的公共厨房、学校、医疗所等辅助设施的生产、运输、安装和验收。过渡安置房将严格按照国家的防震、防雨、防汛、防潮、防火、通水、通电的“五防两通”要求进行设计生产。

  为迅速启动过渡安置房生产,黑龙江省政府先期拨付4000万元用于生产企业购买原料,同时做好过渡安置房的运输、安装准备工作。负责生产过渡安置房的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均是哈尔滨市较大的彩钢板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活动板房生产能力。

  目前,黑龙江省负责生产的过渡安置房的样板房已经建设完成,为安置房大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近日,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样板房设计方案,待设计方案确定后,过渡安置房就可进入批量生产状态,预计首批过渡安置房将在6月中旬生产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