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秘书长称大熊猫有望10月前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上周率团访问大陆,国民党中常会4日由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和副秘书长张荣恭就此行成果提出报告。张荣恭在报告中提到,如果一切顺利,大陆赠送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可望在10月到台湾。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吴伯雄在访问大陆期间,曾提出大熊猫到台的问题,获得正面回应。张荣恭因此表示,到10月的时候,“团团”和“圆圆”就要满四岁,就不适合再移动居住场所,所以在10月之前,期望海基海协两会的协商能够把这一对大熊猫带到台湾,作为和平天使。

关注熊猫赴台
 赴台熊猫
团团:生于2004年9月1日,雄性,较瘦,嘴巴很尖,两耳之间间距较宽,体形小,性情活泼,爱和其他熊猫或人玩斗。
圆圆:生于2004年8月31日。雌性,黑毛略带棕色,体形适中。喜独卧木架顶端。本领高强的平衡木冠军和攀爬冠军。
 可能落户地点
台北市:熊猫馆总共1320多平方米,包括近700平方米的室外展示场、约482平方米的室内展示场,加上两间栏舍,甚至连待产室都准备好了。
台中市:熊猫馆已经设计好,预算1.2亿新台币,面积约合3000平米。包括熊猫主题馆及儿童馆等,其配置构想融合现况生态环境、熊猫户外活动,配合地形、生态植群及向坡面设置。
新竹县:熊猫馆2007年8月完工,占地1.2公顷。已2次派员至四川卧龙进行培训,计划雇请原照料熊猫的饲养人员及兽医一同赴台贴身饲养管理。
 台湾
最新:
台湾三县市争抢大陆赠台大熊猫
台北市长称大熊猫最快11月赴台
台北市府发言人抵京商洽熊猫赴台事宜
表态:
马英九欢迎大陆赠台大熊猫赴台
准备:
台北动物园大熊猫馆首度曝光(图)
 大陆
最新:
国台办:大陆向台湾同胞赠大熊猫态度不会变
四川卧龙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已做好赴台准备
 熊猫赴台进展
2006年03月31日 台湾当局作出拒绝熊猫入台决定
2006年01月28日 赠台熊猫乳名被确定为团团圆圆
2006年01月22日 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结束 专题
2006年01月06日 赠台大熊猫选定16号19号
2005年05月03日 中央台办宣布赠台一对大熊猫
2005年04月-5月 连战访问大陆
新闻资料:大熊猫赠台的来龙去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