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地震波及地区在建项目须进行安全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对地震波及地区的在建公路、水运工程项目进行安全评估,不具备继续施工条件的工程项目应停工,加强监测,不得带病盲目作业。

  为防范在建工程次生灾害,交通运输部要求在地震震情稳定后,凡地震波及的地区,督促建设单位组织力量,对在建公路、水运工程,特别是大型结构物、大型模板、支架、大型机具、办公和驻地受地震影响程度,以及施工环境的变化情况进行检查、检测,对地震造成的质量与安全隐患应列出清单,提出调查评估意见,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逐一落实。所有大型结构物及高边坡路段,均需经设计单位对其安全、稳定性进行确认。工程或构件存在结构性损害的,应报送设计单位重新进行核算,逐一明确是否需要加固,是否可继续施工。

  《通知》指出,当前应加强与地质、地震、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余震、降雨等预测预报,对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应加强监控,并做好防洪、防汛、防坍塌的应急准备,采取措施,防止形成新的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