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镇已连夜疏散35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竹6月5日电(记者 王攀、苑坚、宫一栋)截至5日上午,四川绵竹市汉旺镇已连夜紧急疏散3500多名群众。

  据天气预报,四川绵竹将于6日起遭遇连续强降雨,有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山体滑坡。4日晚上起,受灾严重的汉旺镇紧急动员,着手疏散1.4万名群众进入安全地带。

  5日1时30分,记者在汉旺镇武都村安置点看到,经过解放军指战员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平整过的土地上已经搭起了500多顶帐篷,1100多名群众已全部入住。正在现场紧张施工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空军某师战情科科长胡西慎说,由于情况紧急,该部抽调了150多名战士投入施工,工程进展顺利,能够有效保障安置点的帐篷供应。

  汉旺镇党委书记张扬武在现场告诉记者,汉旺镇所在地的紫岩山在5月12日的地震中已经垮塌了一半,剩下的半边山体也在不断下滑。如果遭遇暴雨,很可能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全镇的灭顶之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5日入住的群众来自青龙和牛鼻两个行政村。51岁的青龙村村民刘福友说,他和老伴听到政府的消息后,就立刻带着仅剩下的一套被褥,乘车来到了安置点,住进了帐篷也吃上了晚饭。

  张扬武说,绵竹市有关部门和救灾部队一共安排了50多辆汽车用于疏散。预计全部疏散工作会持续两天,到6日凌晨结束。

  武都村安置点占地面积1500多亩,总容纳量将达到3万人。安置点内将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需要。

  绵竹市国土局副局长魏加福说,目前四川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的20多名专家就在紫岩山附近设立了观测点,时刻注意山体动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