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名工人疏通窨井时中毒致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乐梦融陈浩 实习生贾景峰) 昨天晚上6时30分许,浦东新区东方路近龙阳路段发生惨祸:两名清洁服务公司的工人在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窨井疏通管道,造成1死1伤。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消防抢险人员已将中毒工人救出,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窨井盖被掀翻在一边,井口还放着工人使用的一些工具和衣物。浦东新区安监和民防办的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勘察,调查事故原因。

  据了解,昨晚两名工人来到东方路1824号门前马路旁的一口窨井,顺梯爬入疏通作业。不久,两人在窨井管道内头晕无力,呼吸困难,便立即往井口攀爬。约60岁的工人肖云华刚爬上井口就失去知觉,瘫倒在地。约40岁的工人张志兵浑身瘫软,未能爬出窨井,晕倒在内。路人见状立即报警。初步查明,肇事“元凶”是窨井内浓度较高的硫化氢气体。

  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人员迅速到场。张志兵被消防抢险人员从井下救出。医护人员立即对两名工人现场施救。肖云华经急救恢复了心跳,并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张志兵由于中毒过深,停止了呼吸与心跳,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急救人员认为,两名工人均为硫化氢有毒气体中毒。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