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灾区城镇群众饮水基本得到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16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灾区城镇群众饮水基本得到保障。汶川大地震给受灾地区城镇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供水设施大面积发生毁损。四川全省181个市县区,受地震影响的有126个市县区,受损水厂156个,受损供水管网8070余公里。我部在恢复城镇供水,保障饮水安全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抗震救灾专家组,分析灾情情况,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组织编写了地震灾区膜处理净水设备安装和使用指南,为灾区供水提供技术指导。

  二是,紧急组织调集应急供水设备,解决灾区应急饮水问题。目前已有84台设备到达灾区,供水规模2488吨/日,每天可供应25万人饮水;另有30台手摇泵、10台柴油发电机、1000套净水器、7台氧化氯消毒设备和130多万片的消毒药片已经运抵灾区进行使用。

  三是,组织应急抢修队伍,帮助灾区全力恢复供水。灾情发生以后,针对灾区设施受损严重和抢修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组织了27支供水设施应急抢修队伍支援灾区,抢修供水设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关于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尽快全面恢复灾区交通、通讯、供电、供水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过渡安置房建设,灾后重建规划编制、灾区城镇供水等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有关工作,并指导对口支援对口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相互协调,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