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与马祖方面拟从大陆购买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将赴北京参加汶川地震赈灾晚会的金门县长李炷烽,提出向大陆买水一事。

  据了解,在大陆对金门供水方面,有三个腹案,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同安大嶝线”──从厦门大嶝岛铺设海底管线到大金门北山,向延伸至金城。

  报道说,对于向大陆买水的问题,金门与马祖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也与大陆方面有沟通与默契,就等台当局是否政策“点头”。台“水利署长”陈伸贤日前则赴金门考察供水业务,承诺成立项目小组进行评估。

  据报道,早在1996年,金门久旱不雨,发生严重水荒,当时金门县府就积极向台当局争取向大陆买水。不过,基于政治考虑,台当局仍以“自给自足”为优先,未予考虑。

  2002年,金门、马祖与澎湖地区再发生严重干旱,澎湖也与金门、马祖一同向台当局争取向大陆买水。当时台“陆委会”表示,在2001年2月15日已开放金、马外岛可向大陆进口自来水,澎湖也可等同处理,但必须有风险控管,民生与防务用水要自给自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