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溃坝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5日电(记者董素玉、汪延、王圣志)据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程专家组会商信息,6月5日17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738.81米,与6月4日17时坝前水位737.91米相比,日上升水位0.9米。距高程740米差1.19米。堰塞湖出现溃坝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应急排险处置的决战时刻即将来临。

  四川省气象局、绵阳市气象局6月5日14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唐家山堰塞湖流域雨量可达15—35毫米。5日晚上到6日上午为分布不均匀的雷阵雨;6日下午到7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为分布较均匀的中雨;7日下午到晚上雨势减弱,降雨结束。

  为确保唐家山堰塞湖溃坝时的群众紧急有序疏散撤离,确保预警预报通信指挥保障系统正常运转,5日下午4时20分,四川省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进行了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预警预报通信保障系统演练。

  唐家山堰塞坝的安危关乎下游100多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历史上,在四川境内曾发生两次因地震堰塞湖溃坝而导致大洪水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