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救灾部队结对帮扶千名三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彭州六月五日电 (费士廷 司伟宽)今天一大早,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摩步旅三营就派出四十多个特别慰问小组,带着肉、菜和矿泉水等食品,分头到六个村探望四十二名“三孤”人员。在这个集团军开展的“向灾区‘三孤’人员献爱心”活动中,部队千余班排结对帮扶千名“三孤”人员,使这个灾后生活异常艰难的弱势群体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据该集团军副政委张建华介绍,在集团军部队负责的二十二个乡镇中,因这次震灾出现了一千多名孤儿、孤老、孤残人员。他们的房屋在震灾中垮塌,亲人被夺去了生命。由于孤苦无依,生活大都异常困难,急需关心照料。为此,集团军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官兵广泛开展“向灾区‘三孤’人员献爱心”活动,要求一个班或排结对帮扶一名“三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在通济镇思文社区,某摩步旅针对十二名孤寡老人比较集中的实际情况,专门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孤寡老人居住区,并每天安排官兵给他们打扫卫生、送饭送菜。对三名孤儿学生,旅里派官兵给他们赠送文具、辅导他们学习。旅政委张红兵介绍说:“对其他居住较为分散的‘三孤’人员,我们则采取分片承包、结对帮扶等办法,把任务区内‘三孤’人员的姓名、病情及生活情况逐一摸清后,统一登记造册,再由各营连选定承包班排,具体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

  据了解,为了确保“三孤”人员随时可以向部队求助,该集团军还采取发放爱心卡片的方法,把群众联络员的联系方式打印在卡片上,发放给他们。五月三十日晚十一点多钟,白鹿镇回水村八十六岁的孤寡老人邱成华因雨天受凉,突发高烧,昏迷不醒。和这名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的“沙家浜连”一排官兵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报告旅卫生队,使老人及时得到了救治。

  据悉,该集团军除了安排部队班排和这些“三孤”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外,还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对他们优先给予照顾,确保部队将来离开后他们同样有保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