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四川唐家山堰塞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2:5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 四川绵阳6月5日电过去10多天里,威胁上百万人安全的唐家山堰塞湖,不仅全国关注,更是牵挂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的心。6月5日下午,温家宝再次来到这里察看情况。

  连日来,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紧密配合,日夜奋战,在唐家山堰塞坝上抢挖了一条400多米长的导流明渠。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流域的20多万群众,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6月5日16时许,在绵阳机场一下飞机,温家宝立即转乘直升机前往唐家山,到现场一看究竟。

  温家宝对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说,实地看了以后,发现堰塞湖的情况比想象的还要复杂。

  但是不管怎样,必须早一点解除这个堰塞湖的安全隐患,因为大批转移群众住在简易帐篷里,天气炎热,时间久了,困难会越来越多。

  18时20分许,返回绵阳机场后,温家宝亲切看望了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的部队指战员。他说,特大地震灾害以后,次生地质灾害仍然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悬在人们头顶的这个唐家山堰塞湖。采取工程排险与人员转移避险的方式来解决堰塞湖隐患,这在我国抗震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的目标是在处理堰塞湖的过程中,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

  温家宝强调,如果说地震是难以避免的自然灾害,那么排除堰塞湖险情,确保群众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唐家山堰塞湖的隐患一天不消除,我们的抗震救灾任务就没有完成。他希望解放军指战员继续发扬忘我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