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规定高考若遇余震监考教师须最后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针对今年四川的高考,四川省教育厅表示,监考员应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发生应急情况需疏散考生时,监考教师必须最后离场,对擅离职守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各地要给予严肃处理。

  除灾区9.6万考生外,明天四川17个市(州)的42万多考生如期进行高考。为应对余震,四川省教育厅拟定了《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考应对余震影响考生须知》和《四川省2008普通高考应对余震影响的处置预案》。四川省教育厅要求,高考考点的考场设置只能用一楼到三楼的教室。都江堰市招生办主任肖良认为,这也是为了在发生余震时让学生和老师能够迅速疏散。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要在考点内的运动场等空旷地带设立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在考点明显处张贴防震安全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示意图及标记。部分考场今天将演练疏散。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