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遭强降雨袭击 气象部门提醒考生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5: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予 通讯员武中气)今年的高考考生,将不得不面对高考近6年来最糟糕的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昨紧急发布,7日晚至8日,倾盆暴雨将自西向东从天而降猛袭荆楚,我省局部还有大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糟糕的天气可能会引发山洪、城市渍涝,可能会对交通产生严重影响。气象专家提醒,离考场较远的城市考生,一定要预留出在路上的充裕时间,避开易渍水的路段,提早出发;恩施、咸宁等地的山区考生,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透露,7日晚,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我省西部,如恩施、宜昌、十堰等地;8日白天,强降水将移师东部。荆州、孝感、黄冈直至武汉,将先后遭遇大到暴雨侵袭。

  7日白天,因降雨迟迟不到,我省东部将变得异常闷热。武汉将遭遇高温高湿天气,最高温将达33℃、湿度35%-85%。考生可能会出现大脑昏沉、有汗流不出来、胸闷等症状,要注意采取补水、适当吃点冷饮、喝绿豆汤等防暑措施。

  糟糕的天气,带来的唯一好处是8日会比较凉快。武汉当天最高温将降至27℃,降幅达6℃;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温都在24℃-27℃,有利于考生发挥。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高考天气虽不佳,考生也不要气馁。只要提前作好准备,可以减少糟糕天气的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全省: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雷阵雨转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武汉市: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温度:25℃到33℃,湿度:35%-85%,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雷阵雨转大到暴雨。

  相关链接

  考生应掌握一些防雷防风知识。如遇打雷时,不在户外拨打手机、不戴手链和项链等金属饰品、最好穿不透水的雨衣和具有绝缘功能的胶鞋等。遭遇大风时,行走时应远离大树、电线杆、简易房、施工档板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