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灾区帐篷内温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5日电 (记者张泽远、宋常青) 记者4日从甘肃省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鉴于最近包括陇南市灾区在内的省内部分市州气温急剧升高,兰州中心气象台近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3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近日内,陇南、天水两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2摄氏度,局部地方达35摄氏度,酒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局部地方达37摄氏度。据介绍,由于帐篷内温度可能超过室外4摄氏度至6摄氏度,在高温情况下,在帐篷内居住非常容易中暑。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为前方记者提供的陇南灾区各县区的气温预报显示,陇南市武都区等地近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均在30摄氏度到35摄氏度。加之当地日照强度非常大,在户外活动时感觉比较憋闷。

  记者在武都看到,由于大多数市民的帐篷都搭建在公路上或公路沿线,太阳暴晒、温度高和水泥路面烘烤等诸多因素,导致帐篷内的温度远远高于室外温度。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3日已经要求各县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灾区的一些群众也积极采取各种办法避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