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以赴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6日消息(记者 刘湛 实习记者 谭科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等领导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

  昨天,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副市长马正其向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作重庆市抗震救灾和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称,重庆市至少创造了“九个第一”。

  目前,抗震救灾的工作重心已逐步转向灾后重建。重庆市将继续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派出的抢险救援队伍以轮换方式继续在四川工作,做到支持力度不减、人员设备不撤。

  一批交通、建设、水利、市政、商业等工程施工队伍和大型设备入川,帮助修复灾区基础设施和恢复商业网点。

  同时,重庆市建立伤员救治医疗费用保障机制,解决好来渝伤员的医疗费及伤员、陪伴人员的生活费,对康复出院人员提供足额的返家费用资助。

  另外,重庆市还将按时保质完成建设部下达重庆市活动房60万平方米、3万套的建设任务,本月25日前完成1万套,8月10日前全部完成。在成都、阿坝州等灾区集中建设“重庆村”,并配套建设教室和商店等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