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代表称达尔富尔地区冲突不断令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中国代表腊翊凡当地时间6月5日在安理会听取国际刑事法院关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公开通报会上发言,称中方密切关注达尔富尔形势,达尔富尔地区冲突不断令人遗憾。

  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腊翊凡说,中方感谢奥坎波检察官的通报。中方注意到,检察官办公室继续与苏丹邻国、非盟等各方保持沟通,继续调查去年九月袭击维和人员的案件,中方赞赏检察官办公室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有罪不罚”问题所做努力。

  腊翊凡指出,中方密切关注达尔富尔形势,达区冲突不断令人遗憾,由此导致的人道状况恶化更令人心痛。中方谴责违反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暴力行为,支持国际刑事法院发挥建设性作用,妥善解决达区“有罪不罚”问题。正如检察官报告指出,国际刑事法院是各国国内司法体系的补充。中方希望苏丹政府在发挥国内司法体制主渠道作用的前提下,与国际刑事法院加强沟通、建立互信、加强合作,共同解决达区“有罪不罚”问题。

  他说,中方认为,只有在达区局势改善、政治稳定的前提下,解决“有罪不罚”问题、实现司法公正才能从根本上得以实现。目前达区形势不容乐观,各领域工作都面临挑战。国际社会应继续坚持“双轨”战略,重点推进政治进程与维和部署。各方面工作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不能彼此分割、孤立推进。中方理解一些国家推动解决达区“有罪不罚”问题的迫切愿望,但急于求成并不现实。在其他领域面临困难的大背景下,司法领域工作不可能单独取得实质进展。中方希望各方相互配合、相向而行,尽快就达尔富尔问题达成综合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