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新华社记者唐师曾侯大伟15:45谈灾区亲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31 新浪嘉宾访谈
预告:新华社记者唐师曾侯大伟15:45谈灾区亲历
唐师曾在灾区采访时,脑门撞到直升机后舱螺栓受伤。 CCTC军事部邓新力摄

预告:新华社记者唐师曾侯大伟15:45谈灾区亲历
  5月14日上午11点,新华社记者“敢死队”向映秀镇进发。途中路遇余震5次,山上石头向下滚砸,记者只能硬着头皮翻越滑坡地带。这是侯大伟在攀爬一处滑坡地带。新华社记者谢佼摄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奔赴震中地区,他们坚守在汶川、在北川、在所有地震重创的地方采访! 他们在宝成线坍塌的109隧道和抢险队伍一起掘进! 他们在破碎的山岭中和救援队员一同跋涉!

  请记住汶川地震中那些感人的瞬间,也请记住镜头和文字后面那些勇敢的心,那就是我们的记者!他们永远战斗在前方!

  在交通中断的情况下,他们如何进入灾区?

  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他们怎么传出新闻消息?

  一线记者在现场还体会了哪些用文字、图片、影像无法表达的感受?

  在他们的报道背后,还有哪些曲折的故事?

  ……

  2008年6月6日15:45,新浪网邀请从地震灾区归来的一线记者——新华社记者唐师曾(BLOG)和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侯大伟做客《赈灾有我 真情访谈》绿丝带在行动特别栏目一一解答以上问题,并就大家关心的四川地震问题与网友交流。【点击此处提问

  >>>>>>>>>>>>>>>>>>>>>>>点击此处进入嘉宾访谈间

  嘉宾简介

  唐师曾(BLOG)

  汶川地震发生后,唐师曾赶赴灾区,发回大量灾区照片。

  新华社记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理事、北京大学国学社文化传播顾问、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装甲兵学院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部分经历:

  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

  1990年,国家可可西里考察队司机,在可可西里无人区野外探险4个月。

  1990年,独自潜入伊拉克,最后撤离巴格达,辗转交战双方,是第一个使用以色列电头的中国记者。

  1991年—1993年,任新华社驻中东记者,采访加利、卡扎菲、穆巴拉克、阿拉法特、沙米尔、拉宾、佩雷斯、巴拉克、沙龙、曼德拉……

  2001年,参加“首次人文学家”南极考察”。穿越马来半岛热带雨林。“五四”当选“全国十大新锐青年”。

  2008年,当选“十大思想推动中国人物”、“2008奥运火炬手”。

  主要作品:

  图书:

  《我从战场归来》、《我钻进了金字塔》、《重返巴格达》、《我在美国当农民》、《我第三个愿望》、

  《我的诺曼底》、《一个人的远行》、《我说》、《唐师曾:黄河的联想》等等。

  电视:

  《光荣与梦想》、《挖掘金字塔》、《瞬间世界》、《重返巴格达》、 《新唐僧取经》、《世界电影之旅――二战电影地图》、《魅力名镇》、《唐师曾走马黄河》等。

  侯大伟

  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

  地震发生后,侯大伟作为新华社四川分社进军震源地的“采访敢死队”成员之一,经过两次冲锋,5月14日成功翻越危险重重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路段。“采访敢死队”成为第一支登陆汶川地震震源地映秀的媒体记者。

  个人经历:

  2001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学专业;随后即进入新华社四川分社工作。

  曾参加过“汉源事件”、“四川干部任用问责制调查”、“雅安垃圾山垮塌事件”、“城市群体心态与社会阶层调研”、“房地产利润内幕”等重大采访。

  其作品《用人失察部长丢官 四川首开用人问责》、《三个紧急报告无动于衷 官员麻木葬送七条人命》、《“底层意识”浓厚、反社会倾向加剧——农民工阶层意识解读》、《25%!房产开发商自曝暴利内幕》先后获得四川省新闻奖一等奖或新华社社级好稿。目前,关注的兴趣点主要是“城市化下的社会结构变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