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称钦佩中国人民抗灾中的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5日电 (记者杨晴川) 美国全球家庭日基金会和美国世界和谐基金会5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会议厅举行援助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科尼尔斯在活动中说,钦佩中国人民在抗灾过程中表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

  来自中国汶川地震灾区北川中学的两名学生席钰婷和刘芳源出席了这次活动。她们随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美国。代表团此行的重点是向美国国会和美国友人介绍中国抗震救灾的情况,加强沟通,加深理解。

  科尼尔斯说,美国国会和人民对中国地震遇难者深表哀悼,他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最终战胜地震悲剧带来的各种困难。

  来自田纳西州的国会众议员戴维斯说,美国在2005年遭受过飓风灾害,损失惨重,因此对中国灾区人民的遭遇有着更深一层的理解,“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都在为灾区的迅速恢复而祈祷”。

  美国全球家庭日基金会主席葛琳达和美国世界和谐基金会主席刘藩表示,将发动更多的美国非政府组织和民众为援助灾区出一份力。

  议员们纷纷走到席钰婷和刘芳源面前,通过翻译向他们表达同情,要她们转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为表达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关心和支持灾区的谢意,两名小姑娘还给美国国会两院议员带来了礼物。这些礼物都是中国的孩子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卡片和小工艺品,表达了中国孩子对加强中美两国友谊的美好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