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系列金条最后一根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18 BTV

  

  文稿作者:颜葵1

  写稿日期:2008-06-04

  【导语】今天,在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点燃全球激情之际,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第五组宣布上市。

  【正文】早上八点半,离菜百开门还有半个小时,但前来购买奥运金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

  【同期】市民

  【正文】据了解,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连续发行5组,5组拼合起来,可以看到一幅完整的昂首腾飞的中国火龙图案。这次上市的第五组北京奥运金是整套金条中的最后一组。记者发现,在前来购买奥运金的市民当中,不人先前已经购买了前四套。

  【同期】

  【正文】这位先生还表示,今天终于将这套奥运金集齐了,以后不管它会升值多少,自己都不会转让。

  【同期】

  【正文】记者从菜百了解到,为了不错过最后一根奥运金,不少顾客提前交纳了全额预订款,总计有5千万元,这是他们商场有史以来从没有过的。在北京市场销售的500公斤当中,菜百占了250公斤,开门的一小时内,就售出二百公斤。

  【同期】

  【正文】据了解,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作发行的,采用9999纯金铸造而成,共分为50克、100克、500克和1000克四种规格,每组限量发行2008公斤。整套发行期长达三年多。

  记者颜葵 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