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期南方地区遭受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44 人民网
近期南方地区遭受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
5月26日-6月4日全国降水量实况图

  来自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5月26-30日我国南方地区自北向南先后经历的降雨过程,为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5月31日-6月5日,南方主要降雨带维持在华南地区。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和云南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江西婺源24小时降雨量达到266毫米(特大暴雨),并创当地历年5月降水量最大值。湖北、湖南、安徽、浙江、江苏以及四川、陕西、河南等地还出现了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经过计算,5月26日-6月4日全国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约有200万平方公里,涉及到我国南方及东北地区的17个省(区、直辖市),降雨量大于100毫米以上的面积约有34万平方公里;广东降雨强度最大,200毫米以上覆盖面积约占全省面积的四分之一(图1)。

  受强降雨影响,贵州、湖南、广东、广西等部分省(区)江河的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6月4-5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减弱,范围减小。强降雨集中在海南、云南西北部及广西南部地区,其中海南的西南部、云南和广西的局部出现了暴雨,海南乐东还出现了111毫米的大暴雨。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海南通什67毫米、保亭61毫米、东方51毫米,云南永平74毫米,广西龙州60毫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