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打掉9个考试作弊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6日电(记者王莹)为打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辽宁省近期严打制造销售高科技舞弊器材等违法行为。从5月下旬至今已相继打掉9个涉及制售考试作弊器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46人,其中刑事拘留26人。

  今年辽宁共有29.8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再创历史新高。为给广大高考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备考和考试环境,辽宁警方将调动万余名警力,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高考期间,除有专门警力对试卷进行全程武装护卫和押运外,还配备了机动警力备勤,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每所考点学校至少配备1男1女两名警力,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有条件的地区还要在考试所在楼的各楼层、门卫、电子监控室等场所安排警务人员。考试开始后,这些警察将在考点内外对一些可疑人员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利用高科技作弊现象将及时进行处理。

  今年高考辽宁共有考点326个,考场10446个。目前,辽宁各市公安局已与相关部门配合,对考点周边的非法市场、流动商贩、马路作业、露天烧烤、占道摊亭、噪声污染等进行了大力整治。考试期间,警方还将对各考点周边范围内实行交通禁行,保证考试不受外界噪声干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