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1名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六日电(伊西科)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说,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共查处四十一名党员、干部,其中级别最高的是八名处级干部。

  任俊年介绍说,在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中,有十五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十人受到组织处理,三人被依法刑拘,还有的受到诫勉谈话、接受辞职、党内通报批评等处理。

  任俊年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四川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但也发现少数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期间存在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行为,受到查处。

  其中比较典型的有:茂县公安局局长汪某因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路巡干警脱岗二十分钟,导致大量群众围观时,不安排出警,被撤销局党委书记和局长职务并调离政法系统。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某,在抗震救灾中工作偏软、组织协调不力被免职。彭山县凤鸣镇民政办主任陈某不真实、不全面上报《因灾缺粮人口花名册》,被立案调查。

  针对成都、德阳、绵阳等地市区出现的帐篷问题,四川纪委监察系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及时进行处理。目前,非灾区违规搭建救灾帐篷的现象已基本纠正。

  任俊年表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四川纪委监察系统将认真清查,认真解决,及时处理,及时公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