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桥堰塞湖导流速度过快 下游群众开始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安县6月6日电(记者何丰伦、李骥志)6月6日下午5时30分,安县茶坪乡肖家桥堰塞湖通过导流渠进行引流过程中,出现水流速度过快情况。目前,指挥部正在按照三分之一溃坝标准,紧急疏散下游群众。

  当天15时左右,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肖家桥堰塞湖首次采取通过导流渠导流湖水,减小溃坝压力时,出现水流速度过快的情况。

  安县县委书记王黎介绍,肖家桥堰塞湖库存水量超过1200万立方米,属于汶川地震中形成的一个高危堰塞湖。连日来,安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坝上挖出一条宽40米、长200米的泄洪沟,并建造钢筋护坡减小坝体压力。

  天气预报预计6日晚到7日早上当地将会出现大到暴雨,给堰塞湖造成的压力很大。当天13时15分,指挥部决定提前采取措施,在泄洪沟一侧挖导流渠进行导流。通过导流渠来控制流量,是为了确保下游居民安全。

  由于此前进行的溃坝预案比较完善,当地群众并未出现恐慌心态。目前,群众心态稳定。

  四川安县肖家桥堰塞湖部分溃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