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公司主机四分厂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宫一栋、王攀)6日,位于四川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方汽轮公司主机四分厂举行恢复生产仪式,这标志着这家因地震遭受严重顺势的国有重点企业已拉开汉旺基地恢复生产的序幕。

  在当天举行的复工仪式上,东汽主机四分厂的大型天桥龙门铣、数控龙门钻、8.5米立车在隆隆声中先后启动,135兆瓦机组内腔粗铣、低压外缸中分面精加工、D600EN27低压、内缸精车等工序在三台大型数控设备的操纵下有序进行。

  东汽公司总经理张志英说:“通过东汽人2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东汽努力创造着条件,开展生产自救。东汽高效快速地恢复生产增强了职工的信心,鼓舞着全体东汽人的士气。”

  他说,东汽当前的任务就是加快恢复生产的步伐,做好重建家园的规划,尽快步入生产正常的轨道,并表示全体员工将努力在两年后重建一个更好的新东汽。

  东汽创建于1966年,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电站汽轮机的高新技术国有骨干企业和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的龙头企业,是国内三大汽轮机及燃气轮机、三大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之一。

  汶川地震发生后,东汽成为四川地区受损最为严重的中央企业。位于汉旺镇的生产基地严重损毁,大多数厂房倒塌,造成500多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在50亿元以上。

  另据了解,5月17日,东汽风电机组开始恢复生产,截至5月底已完成了50台1.5兆瓦风电机组的发运。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别专题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图片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