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降雨量比常年增加近5成 防汛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尹辉 实习生 吴小燕 通讯员 符信)广东已全面进入主汛期,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防汛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高度重视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性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李容根说,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全省各地防汛压力日益加大。5月25日以来,受低压槽和南海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已连续10天遭受强降雨袭击,覆盖面广、局部降雨强度大,过程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41个,平均降雨量为149毫米,比常年增加了近5成,广东今年防汛形势严峻。

  李容根要求,确保水库、电站不垮坝,大江大河重要堤围不决口,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李容根最后强调,对因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造成堤防决口、水库跨坝和重大人员伤亡的,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