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马鹿乡小学复课 地震中1400名师生无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1: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四川青川县马鹿乡小学在汶川大地震中创造全校1400师生无一人伤亡的奇迹。昨日,该校130名学生在广东东莞异地复课读书。据悉,这是青川首批来粤异地复课读书的小学生。

  与孩子们同来的还有马鹿乡小学的4名老师,他们将陪同这些孩子在东莞市博雅外国语学校复课读书,预计一年的时间。

  所需费用全部由接收学校承担

  这130名孩子分两架航班飞抵广州。东莞博雅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庆权说,原本打算领养30名孤儿或接纳30名孩子来东莞上学,但目睹灾区校舍严重毁坏后,他决定接纳130名孩子来东莞上学,避免学业中断。

  张庆权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保证青川县马鹿乡的130名学生到达后,与我们的孩子一样,立即恢复正常上课, 所需费用全部由我们学校承担。”

  预计在东莞读书1年

  马鹿乡小学在此次地震中,涌现了很多可敬可歌的事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典型人物。除了小学校长霍俊明、老师何元福、王红霞等老师紧急出动,临危不乱、严守岗位抗震救灾外,此次前来东莞就读的130名孩子当中,还有不少“英雄小学生”。像四年级(2)班的刘瑞丹小朋友,她才10岁,却不顾个人安危救出了7名同班同学。当时这些同学仍在教室午休,她冲进摇晃严重,正在垮塌的教学楼,喊醒同学们撤出教室。当同学们都出来后,校舍瞬间灰飞烟灭。

  据悉,这些孩子们将在东莞市博雅外国语学校上学一年。马鹿乡小学校长霍俊明说,这将根据青川马鹿乡小学校舍重建的进度和时间来决定。

  孩子们将首先接受心理辅导

  与孩子们同来的马鹿乡小学4名老师将陪同孩子们读书学习一年左右的时间。王红霞老师说,他们不仅作为老师前来,更重要的是,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由于年龄都在10岁上下,而且父母都不在身边,这些老师就将起到父母作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辅导他们学习。

  张庆权表示,孩子们到达学校后,第一堂课就是心理辅导,学校已经请来了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同时,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带动下与学校其他班级,其他同学一起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让他们融入学校,让他们像在家乡的学校一样,让他们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