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压缩10%公用经费援什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下午,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发布了对口支援灾区重建政策措施。记者获悉,北京市确定对口支援四川什邡市,期限暂定3年,为此将压缩政府办公经费等公用经费共10%。

  根据6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讨论稿)》,初步确定了北京对口支援四川什邡市,对口支援期限暂定3年。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证实,北京目前暂不对口支援甘肃陇南。

  会议还公布了“市级预算单位压缩公共经费用于抗震救灾的工作方案”:凡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市级各预算单位,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对2008年部门预算的公用经费压缩10%以支援灾区建设。这次压缩公用经费工作共涉及154个部门预算单位,1130个基层预算单位。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上述公用经费主要是指政府办公经费、出国经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目前,财政局正着手进一步细化计算公共经费的科目,以压缩出这10%。

  会议还对本市支援震区灾后重建工作的初步方案进行了相关讨论。记者获悉,近期,北京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其中城市交通、教育、医疗卫生、农业、住房、恢复当地工业企业生产等都将可能成为对口支援什邡的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