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1名党员干部因救灾物资违规问题受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姚长寿)“目前为止,抗震救灾期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了41名党员、干部,其中包括8名处级干部。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0人受到组织处理,3人被依法刑拘。”昨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说,群众如发现救灾资金物资违规违纪情况,可拨打028-12388举报。

  任俊年在会上通报了救灾帐篷问题处理情况,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0个督察小组进行拉网排查并及时处理。目前,非灾区违规搭建救灾帐篷的现象已基本纠正。从清理情况看,非灾区搭建救灾帐篷的主要有5个渠道:一是个别不法商人假冒红十字会名义或假冒军人身分,从省外组织救灾专用帐篷到成都市高价销售;二是一些受灾群众从灾区领取救灾帐篷后,到成都等市区投靠亲友时搭建;三是省外一些单位机构将成都等地视作灾区,组织帐篷对口援助,被援助的部门将帐篷分给房屋受损不敢回家居住的职工;四是有些部门和单位为安置疏散到成都市区的受灾群众组织搭建;五是有的部门和单位为确保救灾专用精密仪器、设备的安全,经批准后搭建,这是应急状态下采取的措施。还有一种来源就是通过拉关系勾兑、托人情、找朋友弄到的专用帐篷。

  纪检监察部门高度重视对抗震救灾物资的监管,从监督检查情况看,救灾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总体比较规范,但也有少数不规范的行为受到查处。任俊年表示,在今后的抗震救灾物资监管工作中,将明确党员干部履职和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纪律要求,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