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拔36名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6:00 四川在线
四川提拔36名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干部
四川部署灾后重建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担提拔使用;对表现不好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对不力的班子,要果断调整。”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昨天在部署灾后重建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时强调。目前,全省共抽调3100多名干部到抗震救灾一线,其中36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8名表现不好的干部被免职。

  将补充专业型干部

  柯尊平说,下一步将采取重建、新建、共建等方式,进一步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救援队、医疗队、建筑队等组织中健全完善党组织;组织和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救治伤员、安置群众、卫生防疫、维护稳定、恢复生产和基础设施重建等各项工作中去。此外,还将大力充实灾区干部力量,及时补充规划、建设、交通、环保、水利、防疫等专业型干部。柯尊平强调:“要在抗震救灾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

  选派3100名干部赴灾区

  据了解,目前全省的6个重灾区中,109个严重受损和857个部分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及政权组织,已全部完成完善重建任务,恢复正常运转;309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795个因基层干部遇难或重伤造成的空缺职位,也全部补充到位。省委组织部在灾区开展了悬挂党旗活动,所有党组织全部悬挂了党旗。全省组建了6039支党员服务队,8万多名党员佩戴党徽袖章积极为民服务。全省已有5356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普通群众申请入党,1277名在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党员。

  省委还及时补充了空缺的德阳、绵阳、阿坝等市(州)长职位。对灾区凡有缺额的领导班子,坚持特情特办,迅速补充人选,目前已全部到位。从省、市、县机关选派3100名干部,充实到抗震救灾一线,从省级机关选派的79名副处级干部已于5月30日赶赴灾区。

  网上收集干部表现信息

  省委组织部启动了非常时期干部管理监督机制,派出工作组对灾区各级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同时收集掌握互联网上关于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中表现情况的舆论信息。注意发现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绵竹市将9名干部作为拟提拔的考察人选,派到重灾乡镇挂任副职。 记者刘云飞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