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部队突击对泄流槽加宽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7:41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7日电 (记者汪延、王圣志) 7日6时20分,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中看到,在微明的天空下,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不顾连续奋战的疲劳,在泄流槽左侧的山坡上又投入新的战斗:对泄流槽加宽加深,增加泄流能力。

  7日6时,记者从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中看到,唐家山堰塞湖的坝顶上疾风劲吹,水面略有波澜。这时,北斗卫星监测的水文数据传来: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740.31米,超出原定泄流水位0.31米,唐家山堰塞湖仍在持续上涨,没有泄流。

  从7日零时起,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达到和超过泄流槽原定泄流高程之后,6小时里水位持续上涨,降雨时大时小。在这6个小时里,记者和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的10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每过15分钟,北斗卫星就传来唐家山坝上与坝下新的水文数据,交由以四川省水文局副局长张霆为首的专家们分析、研判。

  6日下午,100余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被空运至唐家山堰塞体堰顶,对泄流槽进行加宽加深工程施工。为抢险施工需要,他们做了一道临时挡水堤,因此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到740米泄流槽高程时未能按原计划泄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