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临考被偷 学校提醒保管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33 云南日报

  准备参加高考的两名大理考生,突然发现刚刚领到手的准考证不翼而飞了,急煞两人。6日上午,正当他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到当地教育局去补办准考证时,却意外地收到了喜讯,大理市公安局北区分局的民警将小马的准考证送回了学校。

  6月5日上午,大理某中学学生小马和小杨领到了今年高考的准考证。当天下午,小马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钱包里,背进双肩书包,乘公交车回家时,书包内的钱包被小偷偷走,小马当即通知学校,经学校与当地教育局协商,准备给小马补办准考证。6月6日上午,与小马在同一所中学上学的小杨,也和小马一样,将准考证和身份证装进钱包背在书包里,在去学校的路上被小偷偷走了。幸运的是,小马的钱包被偷走后,小偷只是取走了里面的现金,把装着身份证和准考证的钱包丢在路边,被过路人捡到,送到了公安局。小杨只好由教育局补办了准考证,然后由公安局给了个户口证明,贴上照片,盖上公安局和学校的公章。学校借此给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个醒,千万不要把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钱包里,以免像小马、小杨一样,被小偷偷走,影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记者 秦蒙琳(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