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布黑色暴雨警告 主要地区普降暴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香港发布黑色暴雨警告主要地区普降暴雨(图)
香港遭遇黑色暴雨,众多店铺及住户进水,街道变成一片泽国

香港发布黑色暴雨警告主要地区普降暴雨(图)
街道变成一片泽国

  中新社香港六月七日电 香港天文台七日六时四十分发出黑色暴雨警告、雷暴警告和山泥倾泻警告。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七十毫米的豪雨,且雨势可能持续。暴雨引发多宗水浸及山泥倾泻,当局至今收到十四宗水浸及六宗山泥倾泻报告。

  香港今早天色阴暗,伴有雷暴。记者上午八时许在香港岛湾仔地区看到,一些路面出现积水,车辆驶过在街道上掀起一波波水浪,街边的垃圾桶随水漂动,一些行人将裤腿挽过膝盖涉水过街。位于集成中心地下的百家超市有雨水灌入,员工正加紧清理。

  受低压糟影响,香港天文台先后于今早五时十五分、五时五十五分、六时四十分发出黄色、红色、黑色暴雨警告,雷暴警告及山泥倾泻警告也同时生效。天文台一名高级科学主任表示,今早有一个暴雨区在香港西南部迅速发展,移入香港,使雨势迅速增加,故有需要在清晨短时间内,发出连串暴雨警告信号。他又表示,新界西北部、港岛及将军澳都录得超过一百毫米雨量,个别地区更有高达一百五十毫米,他预料今日天气仍不稳定,多云有雨。

  受恶劣天气影响,香港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学校今日停课,部分考试取消。所有银行停止办公,包括湾仔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等多项活动取消。

  民政事务总署紧急事故协调中心现已运作。该署已开放三个临时庇护站供有需要人士暂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