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考作文题公布 全国卷1与抗震救灾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21 红网

  2008高考全国卷1作文题目: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材料作文。提供了包括捐款、救援队等六条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素材,要求考生完成作文,不限题材。

  参加全国卷1的省份:河北、河南、山西、广西、陕西

  2008年北京市高考作文:材料作文。学生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在课堂上,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了一个大石头,差不多和杯子一样大,老师问大家:杯子满了吗?

  一个学生回答:没满,还可以放沙子。

  待学生放完沙子,老师又问:满了吗?

  全班同学回答满了,有一个男孩却回答没有满,还可以放水。

  老师笑了,接着把沙子和石头倒出来,杯子是空的。

  这回老师是往杯子里放沙子和水,然后问大家,杯子满了吗?如果要放石头进去,该怎么放?

  男孩就把杯子里的沙子和水倒出来,先把石头放进去。

  2008高考上海市作文题目:他们

  2008高考江苏省作文题目:好奇心

  2008高考重庆作文题目:生活在自然中

  2008高考广东作文题目:不要轻易说“不”

  2008高考安徽作文题目:带着感动出发

  2008高考浙江作文题目: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

  2008高考山东省作文题目:春来草自青

  2008高考天津市作文题目:人之常情

  2008高考湖北省作文题目:举手投足之间

  2008年高考贵州作文题:海龟和老鹰材料作文

  2008高考宁夏、海南作文题目:小兰和妈妈都喜欢看小鸟飞翔听小鸟唱歌,他们第一次养鸟妈妈忙女儿贪玩,没几天小鸟就饿死了;第二次养鸟母女俩要好好的养小鸟,养了一个月小鸟长的很好,可朋友说你们残忍的剥夺了小鸟的自由唱歌自由飞翔的权力。母女很不舍的将小鸟放飞了,第三次亲密接触,小鸟是因为收到一封放生活动的邀请函,信函说放生活动既环保又慈善,母女俩买了两对小鸟兴高采烈地去参加了放生活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