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全面部署防洪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六月七日电(宋秀杰 曾润泉 康孝娟)这两天,又逢入汛强降雨天气,广东省惠州市这两天受龙舟水影响连降暴雨。记者今天在惠州市三防办获悉,为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完善防洪防涝工作,该市专门成立了防汛机动抢险队和轻舟分队,且为了适应防洪抢险需要,该市定期对冲锋舟手进行培训,开展一系列雨中抢险救援训练。

  该市储备了冲锋舟三十八艘,橡皮艇五十一艘,救生衣五千零二十件,编织袋一百一十四万条,防洪沙石料十五点一万多立方米,为抢险救灾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

  此外,总结去、前两年洪水灾害的经验,该市在两年间投入四亿多元人民币开展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其中惠城区投入近三亿元用于水利建设,完善特殊天气预警机制,同时在辖区内各镇、街道办修建加固十多个排涝站。近日来惠州地区连降大雨,秋冬水利工程的成效逐步显现出来,城镇内涝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目前惠城区尚未有严重内涝的情况发生。博罗、龙门两县虽受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但水利工程在此时也逐渐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惠州市有十四宗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十五点五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已有三项工程完工,六宗正在抓紧施工,争取二0一0年全部完工。另外该市三百九十三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排除了九十一宗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进一步打牢防洪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