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3000名官兵下农田帮助灾区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7日电(记者朱峰)进入6月份以来,正在四川省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农业生产,组织3000余名官兵下农田帮助灾区恢复农业生产。

  记者从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政治部了解到,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这个师第一时间赶往重灾区,搜救转移被困群众6000余人,运送救灾物资483吨,抢修乡村公路58公里。这几天,正值平武县农村的抢种抢收季节,田地里的23万多亩油菜、小麦待收割,水稻也到了栽插季节。为确保颗粒归仓,把地震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装甲师官兵们迅速投入到恢复农业生产的战斗中。他们坚持“两栖”作战方案,一方面组织兵力继续排除南坝堰塞湖险情,另一方面组织“助耕队”,下到田间地头,重点帮助重灾户、老弱户、外出误工户抢收抢种,并及时抢修震裂水渠,保证受灾群众栽插用水。

  据初步统计,这个师官兵目前已经抢收小麦、油菜2万多亩,栽插水稻7000多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