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提前完成2287套援助灾区安置房建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 石庆伟)截至7日傍晚记者发稿时,辽宁承担的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第一阶段的安置房建设任务提前3天完成,2287套安置房全部安装完毕,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也已启动。其余安置房援建工作仍在全力推进,已形成日均生产、安装安置房各300套的能力。

  根据要求,辽宁将在8月10日前为四川地震灾区完成3万套安置房的援建任务。5月18日以来,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紧急组织和动员下,安置房的生产、运输及赴灾区现场安装等工作迅速进行。

  辽宁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及承担任务的生产企业已相继向四川灾区派出数百名管理、技术及施工人员,全力开展安置房的安装工作。他们在吃饭、喝水、住宿等方面极度艰苦的条件下,每天冒着高温昼夜奋战,安置房日均安装速度从开始时的100多套提高到目前的300多套。在后方,辽宁省政府组建了援建安置房总指挥部,组织数十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安置房。为保证原材料的采购供应和生产进度,省财政部门采取预借款形式,已迅速筹集3.2亿元资金拨付到各生产企业。鞍钢集团、本钢集团等原材料企业则开辟了原材料供应的“绿色通道”,腾出生产线日夜生产彩涂钢板等原材料。一些企业还将部分生产线运到四川,就地组织生产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