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吨炸药数千雷管送至唐家山堰塞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4:0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获悉,昨日7时08分,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开始泄流。

  据悉,由于在堰塞体右岸人工导流明渠里有一块巨石,对泄流形成一定阻碍,再加上泄流时大量漂浮物会涌入明渠,将影响泄流效果,指挥部6日决定新增两个工程排险措施:一是“消阻”,对巨石实施爆破;二是“扩容”,在堰塞体左岸再开挖一条导流明渠,扩大过水断面,尽可能让两条导流明渠之间的堰塞体被淘刷掉。

  在大坝施工现场,记者看到4位将军在唐家山堰塞湖现场组织抢险。他们分别是副总参谋长葛振峰、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范晓光、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息中朝和武警水电部队政委贾方亮。

  据范晓光介绍,目前的施工方案主要是加宽、加深导流明渠,以便使不断上涨的湖水能够尽快从导流明渠中溢出。由于施工过程中,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不时因遭遇巨大石块受阻,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已做好爆破准备。目前,3吨炸药和数千枚雷管已经运送到位,工兵分队已经做好爆破的一切准备。

  据了解,6日下午,100余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被空运至唐家山堰塞体堰顶,对泄流槽进行加宽加深工程施工。因抢险施工需要,修筑了一道临时围堰。后遇降雨,又对新筑的围堰拆除,留有近0.4米的围堰。因此,昨日零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达到740米泄流高程时,未能按原计划泄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