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今将公布访大陆代表团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定于6月11日至14日率团访问北京,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展开九年来首次正式商谈。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海基会今天将公布代表团名单,已知共19人。

  海协秘书长李亚飞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会谈,优先解决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议题;同时,两会还将就未来协商议题和步骤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他说,有关两岸关系当中的问题,两会商谈今后将本着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循序渐进展开。

  根据海基会稍早公布的时程,此次会谈期间,首先登场的是副秘书长及执行层级谈判,包机和观光两组各自举行,大部分执行细节都将在这一轮谈判中确定,负责这一轮谈判的是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和林淑闵。

  紧接着登场的是副董事长、副会长层级谈判,海基会方面由高孔廉上阵。预计江丙坤和海协会长陈云林还将协商两会后续协商议题清单,并且签署一份具有共同声明性质的文件。

  不过,此行具体安排还有待大陆方面做最后确定。据悉,台湾方面参加本次协商的代表,不论是官员或是民间业者,都是以海基会顾问名义出席。此外,由张树棣率领的先遣人员将在9日前往北京,安排通讯、行政等工作,对复谈做最后准备。

  江丙坤已专程前往台湾立法机构,密集拜会各党团代表,广纳多方见解,为访问大陆做准备。知情人士透露,马英九、萧万长将在代表团出发前夕亲自接见,也凸显对两会复谈的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