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述娟:我要把灾区的老人当作自己的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34 新华网

  熊述娟,女,22岁,北京城市学院二年级学生。

  新华网消息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在什邡家乡探亲的熊述娟立刻主动加入了救灾志愿者的行列,紧张服务于当地的灾民安置点,协助医疗护理、救灾食品分发和灾民精神抚慰。

  尽管爷爷等几位亲人不幸遇难,但她坚强地坚守在岗位上。在安葬爷爷之后,立刻返回志愿服务行列。她在志愿服务中,不仅任劳任怨,耐心细致,而且充分发挥自己在校担任学生干部的优势,积极协助当地团组织科学配置志愿者队伍,细致确定任务分工,有效地提高了灾后施救效率,得到当地团干部的充分肯定。熊述娟说:“现在,我要把每一个老人当作自己的爷爷,因为我的爷爷离开了。我要把每一个孩子当作自己的弟弟,因为我的弟弟失踪了。” 在5月18日与胡锦涛总书记交流时,熊述娟坚强表达了化悲痛为力量,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决心。(来源:团中央宣传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